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南昌教育评测中心
关于推荐洪城研讲堂活动研讲发言人员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2-17   访问量: 

各局属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局属学校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的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培养并发现一批实干型、专业型、创新型的管理队伍,助力南昌教育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局属学校启动洪城研讲堂活动,为做好研讲堂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决定先期在局属普通高中学校中推荐研讲发言人员,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创新“双新”实施策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聚焦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探索);

主题二:突出五育并举,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主题三:创新育人方式,建设学校优质特色课程体系。

二、发言人员的推荐

1.推荐对象:局属普通高中学校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

2.推荐条件:(1)推荐人员对设定的活动主题既要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研讲内容既要有可借鉴性、又要有可推广性。(2)推荐的校级领导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其他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3)发言人员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

三、有关要求

1.各局属普通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要以此次研讲活动为契机,围绕研讲主题,将学校最具代表性、最具典型性、最具特色性的成效、亮点提炼并呈现出来;将学校在某一领域最为优秀的人员推荐上来,让优秀人员在研讲堂的舞台上得到历练和成长;通过研讲堂活动发现一批、培养一批、选拔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人才队伍。

2.每所局属普通高中学校至少推荐2个主题方向的人员。每个主题方向人员均包括校级领导和其他人员。校级领导和其他人员各不少于1名。

3.请各学校按要求填报《研讲活动发言人员汇总表》(附件1)及《申报表》(附件2),并于2月28日(星期二)前发指定邮箱:ncsjyxh@163.com。

主办方将根据《申报表》填报情况,择优分期分批在研讲活动中安排,研讲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联系人:褚瑞雪,联系电话:13576270360。

附件:1.关于洪城研讲堂活动

2.洪城研讲堂活动发言人员汇总表

2.洪城研讲堂活动发言人员申报表

关于推荐洪城研讲堂活动研讲发言人员的通知

附件1:关于洪城研讲堂活动

附件2:洪城研讲堂活动发言人员汇总表

附件3:洪城研讲堂活动发言人员申报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