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网站元素>底部>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
发布日期: 2017-12-09

南昌教育信息网于2004年9月正式开通运行。南昌教育信息网是由南昌市教育局主办,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设计维护,面向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小学提供服务的教育门户网站,也是我市教育系统对外宣传的窗口。

一、网站建设特点

1.四位一体的网站建设模式(新闻中心、政务中心、资源中心、活动中心)构建了南昌教育信息网发展的框架。

2.网站新闻中心栏目分类清晰、内容丰富、更新量大。现有重要新闻、学校新闻、县区新闻、一句话新闻、视频新闻、媒体关注、教育评论等子栏目,月平均发布信息近千条。

3.网站政务中心现有行政发文、网上办事、办事指南、为您服务等栏目。基本覆盖了教育局各项职能业务,并提供了自行开发的南昌教育电子地图、场景式服务及民生通道等服务,方便了家长和学生的访问。

4.网站资源中心提供了教案、出卷、数图、期刊等资源,深受师生喜爱。

5.网站活动中心提供了自行开发的智慧大冲浪和网上夏(冬)令营平台,并连续五年组织网上竞赛活动,每年参与学生几千人,每年参与作品上万件。

二、网站应用模块介绍

南昌教育信息网建设南昌市教育信息网现开放的应用模块有:信息发布平台、电子邮件系统、民声通道、教案中心、资源库、数字图书馆、数字期刊、智能评卷评测系统、网上夏令营、智慧大冲浪。

信息发布平台:网站门户平台,提供了南昌教育信息和政务信息的发布,月平均发布信息近千条,访问人数日均三万人。

专题频道:为强化网站教育深度报道,南昌市教育信息网还相继开辟了纪念南昌教育改革开放30周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师节、教师资格招聘、政风行风评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震救灾、教育电子地图、优秀教师和学校风采等20多个专栏供全市中小学师生浏览。

电子邮件:提供教育信息网用户300M的邮箱空间。用户以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上首页后点击电子邮件图标即可直接进入邮箱。

民声通道: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老百姓可不出门、不见面、不上访向教育部门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发挥其“集民意、听民声、聚民智、解民难”的作用。

教案中心:提供各年级各学科教案资源3000多篇,并多次开展教案评比竞赛,深受中小学师生欢迎。

数字图书馆:包括了教参教辅、文学、艺术、科学乃至考试仿真题库等图书近七万册。城域网用户选择IP登录即可访问,外网用户必须用账号登录。

数字期刊:依据中小学师生课内学习、课外阅读的需求,将师生经常阅读的千余种期刊杂志做成电子版为教育城域网提供服务,供师生在线阅读、下载使用,它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与纸版基本同步面市的电子期刊内容库。

新课程英语全景资源库:针对中小学英语教学特点和发展特点,面向中小学生和教师精心规划和筛选各类英语教学资源,内容全面,资源质量精良,应用操作简便,适合中小学学生和教师使用。

智能出卷评测系统:面向普通教师,易学易用,轻松、快速生成符合教学要求的高质量试卷。教师不但可以上传自己的试题,也可以建立自己的经典题库,更可以通过它提供的海量的静、动态学科试题资源库和智能出卷系统轻松地作出针对不同教学目的的各类试卷,以满足教学要求。

智慧大冲浪:是自主开发的,一个以“快乐学知识”为主题,以百科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以网络为工具的教育活动平台。网上智慧大冲浪题库资源丰富,涵盖历史、文学、政治、社会、地理、数学、医学、物理、化学等,共有两万余道题目。

网上夏(冬)令营:是自主开发的教育活动平台,进一步拓展了中小学生网络活动和交流的空间。网上(夏)冬令营把网络平台和传统竞赛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校教师及学生的积极性,并向学生提供了数字图书、动画等优秀资源,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南昌市教育信息网已成为传播教育理念、共享教育资源、推动教育研究与合作的交流平台;成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提高素质的互动学习平台;成为吸纳社会优势资源、建设学习型社区的教育平台。它是开展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文明上网、科学上网、健康成长的一个绿色网站;还是教育工作者服务社会、共谋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现代化通道。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