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做好南昌市中小学健康体检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1-25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更好地掌握全市学生健康状况和发展变化趋势,进一步落实完善我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和学生体检档案,确保学生健康档案建档率100%。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各县区(含湾里管理局)高度重视本县区学生体检工作,及时将数据报送市教育局。学生体检数据将录入南昌市教育局素质教育信息平台,每位家长可以通过素质教育信息平台查看本人小孩的身体健康情况,让全社会关心关注小孩的健康。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请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学生健康体检与管理制度,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实施学生健康全程管理。

二、及时报送。请各县区及时组织区属学校开展2023年-2024学年度学生健康体检数据和视力监测数据报送工作,对不能按时报送的单位,市教育局将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落实。

三、专人负责。请各县区指定专人负责数据上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有效,2月8日前将电子材料(详见附件)和联络员姓名电话发至邮箱:470667327@qq.com,联系人:郑桦,联系电话:13970999323。

附件:南昌市学生健康体检及视力筛查情况一览表

关于做好南昌市中小学健康体检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

附件:南昌市学生健康体检及视力筛查情况一览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