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南昌市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评选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11-24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办发电〔2021〕88号)文件精神,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南昌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8日至10日,南昌市教育局组织美育专家组对全市50所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的学校进行了实地考评,专家组通过对学校组织建设、理念规划、办学投入、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活动管理、辐射带动、取得实效等八个方面进行考评,最终确定南昌市第二十三中学等30所学校为南昌市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各申报学校均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工作纳入学校总体规划,设定三年工作实施计划、采取了有力的措施来激发学生兴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落实。通过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深耕学生心田,让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今年申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项目涵盖了瓷板画、皮影戏、采茶戏、陶艺、书法、篆刻、舞龙舞狮、戏曲、宣纸刺绣、版画、国画等十多个传统文化项目。

为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落实国家、江西省关于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在全市掀起重视艺术工作的热潮,提升我市师生综合素养和水平,决定对被评为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的学校进行通报,希望被评上的学校继续加强和重视艺术工作,在全市艺术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学校要以首届中华传统艺术学校为学习榜样,结合本校实际,不断挖掘学校办学质量与水平,使南昌市艺术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南昌市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

洪教体艺字〔2023〕21号关于南昌市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评选结果的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