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遴选组建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库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3-08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局属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和劳动教育专家在我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和劳动教育工作中的评价指导、决策咨询和辐射引领作用,为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南昌市教育局决定组建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库,现就遴选组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一)推荐范围:省属大中专院校和专业院团的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专家;全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的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师;艺术、体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研员;校外具有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育经验的人才。

(二)学科领域:体育、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影视、朗诵、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和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等。

(三)推荐名额:

1.高校和专业院团推荐名额另行通知;

2.各县(区)按照体育、美育和科技教育、劳动教育4个类别分别推荐,每个类别限推荐5名;

3.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限推荐2名;局属民办学历教育学校限推荐1名;

4.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推荐名额不限。各单位推荐人选按优先顺序排列。

二、遴选条件

(一)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人师表,德艺双馨,身体健康、热心中小学、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能积极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有关活动。

(二)熟悉中小学、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育教学实际,了解国内外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对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课程和教学改革中的现实问题有深入研究,有一定研究成果者优先。

(三)高校和中小学校人选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少数特别优秀的一线教师,中级职称年限达5年以上的亦可申报;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优先选聘;校外专家应具有艺术系列各专业技术一级或二级(正高、副高)职务;对于专业从事艺术美学研究、教学的人选,具有副高级职务可推荐参加遴选。

三、结果运用

(一)入选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库的专家将协助教育部门开展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的研讨、督导、调研、评估等工作;

(二)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教学教研活动等;

(三)为制定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政策和教育教学指导性文件提出建议和意见;

(四)为广大中小学生参加相关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和评审服务。

四、有关要求

市教育局将对遴选进入专家库的专家进行公示。专家库每三年更新一次。

请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局属学校按要求认真做好全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库遴选工作,并于2023年3月20日(周一)前以县(区)为单位统一将《南昌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市属学校直接报送)和《南昌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推荐表》电子版(贴数码照片)(表格见附件1和2)发至南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联系人:樊老师;邮箱:512212297@qq.com;电话:83986479。

附件:1.南昌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

2.南昌市学校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推荐表

洪教体艺字〔2023〕5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遴选组建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体育、美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工作专家库的通知

附件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