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南昌市第八届校园体育节暨南昌市“滕王阁杯”青少年体育联赛》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1-0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全面发展”教育理念,促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2022年,举办了《南昌市第八届校园体育节暨南昌市“滕王阁杯”青少年体育联赛》。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市各县区、市管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以“享受乐趣 强身健体”为活动主题,大力开展群众性校园体育活动,让阳光体育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着力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校校有体育特色”,形成师生共同锻炼的浓厚氛围,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本届校园体育节倡导师生同锻炼促成长的理念,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广播体操、最美大课间、田径运动会等7个大项30多个组别的体育比赛。通过全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评选出组织严密,成绩较好的县区:新建区、红谷滩区、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组织严密、成绩较好的学校: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昌市豫章中学、江西安义中学、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新建区第三中学、南昌市朝阳中学、南昌市洪都中学、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南昌市第十三中学、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南昌市第十五中学、江西科技学院科附属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一中学、南昌市民德学校、南昌市立德朝阳中学、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南昌运输职业技术学校、南昌市雷式学校、南昌市第十九中学、南昌市第十中学、湾里管理局第一中学。共评选8个县区、22所学校为“优秀组织奖”,89个单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142名“优秀教练员”(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为表彰先进,激励全市师生热爱体育、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享受体育快乐,现将2022年南昌市第八届校园体育节获奖情况予以通报,希望各县(区)、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校园三大球等活动,认真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工作,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热爱运动、崇尚健康的热潮,促进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附件:1.校园体育节优秀组织奖

2.校园体育节各项目获奖情况(含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教练员奖)

洪教体艺字〔2023〕1号 关于《南昌市第八届校园体育节暨南昌市“滕王阁杯”青少年体育联赛》情况的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