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积极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南昌,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南昌  做文明南昌人”

(参考主题:“爱南昌 文明有我”、“爱南昌  共筑文明校园 ” )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6日(开学第一天)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

四、活动安排

1.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新时代 新南昌”、“文明的力量”宣传片(宣传片由市教育局统一下发)。

2.各班班主任主持并以主题班会等方式适时开展教育引领活动。

3.组织学生就“开学第一课”谈体会、感悟。

4.各县区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

五、具体要求

1.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每个班级落实到位。宣传片视频将在2月3日下班前通过OA办公平台下发到各县区、各学校,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查收并下发给各班班主任。

2.各县区、各市属学校于2月10日前扫描附件二维码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含图片、活动班级数、人数)在线填报好,同时将学生的反响、感言(各县区8篇,各市属学校2篇)发送至邮箱:562544305@qq.com,局融媒体中心将对各地各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展示。

3.各县区、各学校要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宣传报道工作,提升活动实效,扩大社会影响力。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主题黑板报等方式,深入开展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师生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为建设文明南昌贡献南昌教育力量。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86478。


扫描二维码填写腾讯文档“开学第一课信息”

【腾讯文档】开学第一课

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5qVW5yb3hJTU5y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