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邀请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赴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五老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学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经研究,决定邀请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教育局关爱报告团成员赴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021年12月

二、参与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学生

三、有关要求

1.各学校要主动邀请报告团成员到学校作报告,要确保五老的安全。学校务必做好防疫措施,报告团成员请按学校要求做好自身防疫。

2.各学校要充分重视宣讲工作,宣讲报告会要由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或政教主任进行介绍、小结。

3.宣讲规模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可以年级、班级为单位进行,每校至少安排2场讲座,每场讲座时间以45分钟左右为宜。要充分发挥校园电视台、广播站、校园网和微信微博的作用,开设分会场,尽量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教育,使报告会取得最佳效果。

4.宣讲会当天,学校门口要有欢迎标语,宣讲会现场要悬挂专题宣讲活动横幅(也可用LED屏显示)。

5.要通过纸质媒体、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对宣讲会进行宣传、报道。

6.宣讲会结束后各校要及时将宣讲活动的相关报道连同附件2登记表报送至市教育局思政处邮箱szc0791@163.com。附件2《2021年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专题宣讲活动登记表》纸质稿一式三份,如实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两份交给报告团成员,一份由各学校及时上交至市教育局关工委。

7.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和队伍建设,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做好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件里未安排宣讲的学校可主动与教育局关工委联系,邀请报告团进校宣讲。

8.宣讲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关工委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联系方式

邮箱:szc0791@163.com。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83986478。

附件:1.2021年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专题宣讲活动安排表(部分学校)

2.2021年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宣讲活动登记表

3.2021年南昌市关爱报告团成员信息表

4.2021年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成员信息表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邀请南昌市关爱报告团、南昌市教育局关爱报告团赴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的通知

附件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