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学生 “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4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全市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指导意见》,将学生社会实践和学生职业启蒙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普职融通,打造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全市中学生“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2日(周三)—24日(周五),共三天。

二、活动地点(展示学校)

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昌北校区玉屏东大街551号);南昌汽车机电学校(昌南校区青云谱路329号)。各展示学校的展示安排见附件1。

三、参加对象

区属学校和局直属学校的初二、初三年级学生(欢迎家长参与)。

四、组织实施

1.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和局属学校确定参加活动学生人员名单,并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2),于5月17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相关展示学校邮箱。

2.展示学校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定合理的观摩路线和体验项目,于5月17日下午17:00前将活动方案纸质稿报备至局职成处。

3.参与体验学校原则上按指定的时间组织学生前往展示学校进行观摩体验,若学生较多,可分批次参加。展示学校要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展示接待工作,确保活动取得成功。

4.展示学校联系方式:

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联系人:王冬勇

电话:18170009218

邮箱:250665542@qq.com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

联系人:廖国斌

电话:15979063123

邮箱:1726114686@qq.com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和相关学校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好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在自愿的基础上参与活动。

2.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和局直属学校要根据报名情况,指定相关部门和带队领导、教师,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活动。要制定活动安全预案(请将活动安全预案和活动报名表一同发送至相关展示学校邮箱),确保学生安全。

3.各展示学校要做好全方位的展示接待工作,丰富活动内容和创新组织形式,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与亮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1~2个体验式的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的职业教育体验氛围。

4.展示活动结束后,各展示学校填写好接待数据汇总表,于5月31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局思政处邮箱:18679631357@163.com,联系电话:83986478;联系人:黄老师。

附件:1.活动时间安排表

2.活动报名表

3.接待数据汇总表

洪教思政字〔2019〕15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学生“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