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机关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1-05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1月4日下午,南昌市教育局机关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机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围绕2022年获奖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黄琰在充分肯定各科室、单位2022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就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争先创优站首位,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审时度势抓机遇。要有敏感力,牢牢把握教育发展难得的战略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有全局观,立足本职、站位全局,注重教育的整体提升,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教育发展重大项目和重要举措,厘清工作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加快补齐我市教育短板和弱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着眼长远谋发展。要有系统思维,加强整体工作研究和把控,统筹考虑,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主要问题,保证各项工作再加力、再拉高、再创优;要有服务于决策的能力,把住方向不偏移、盯住目标不放松,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牛鼻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干部群众,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要求,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三要脚踏实地抓落实。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做到事事有回应,部署了马上做,看准了持之以恒抓,确保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保持创新热情,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信息化助力提升工作实效;要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注重实践经验积累,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要抓好制度建设,打通制度堵点,强化过程评价,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人民满意的南昌教育。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