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督查县区防溺水及其他安全工作
来源:局安稳科   发布日期: 2022-05-20   访问量: 

5月19日,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在安稳科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部分县区防溺水及其他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发现南昌县教体局工作高效,自3月初起便启动防溺水工作;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高度重视,与政府部门对接紧密;青云谱区教体局因时制宜,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教育教学课程。但还有部分学校存在“等靠要”思想,如个别学校《中小学防溺水一封信》回执单未及时回收,部分学校关于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

为此,市教育局指出,各学校要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针对暑假、节假日学生脱离学校教育,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家长监管等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溺水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继续加强安全信息推送工作,完善家校联通机制,每周通过微信群、 QQ 群、电话等方式推送安全提醒信息。要继续加强群策群防工作,协调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江西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暂行办法》,联动各乡镇(村委会)、街道(居委会)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着重对附近的池塘、水库、河流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处理安全隐患,设置警示牌和安全护栏,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力度,防止发生学生溺水事件。

同时,教育局对各学校三防建设推进工作尤其是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展开重点督查,要求各校加强与政法、公安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在6月中旬左右完成工程建设。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