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来昌调研智慧教育建设和发展情况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0-22   访问量: 

10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信息化工作处处长李海伟等一行7人来到南昌,实地调研南昌市智慧教育建设和发展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新,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副院长沈华锦、中招处处长黄建,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副秘书长黄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南昌二中校长、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蔡爱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书记、院长熊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湾里五小、南昌二中高中部、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智慧教育建设与应用现状、推进举措、实施效果、发展规划与需求,就智慧考试、智慧招生、信息化考试流程、考试综合管理平台、智慧作业应用情况、智慧教学现状、智慧学习与应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南昌教育把握“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从以点带面向整体提升转变,从启势承势向更大优势转变”的大势,在坚持零择校政策、教育集团化带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考体考改革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善为,使得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五育并举”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南昌教育改革成果成效初显,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日益攀升。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表示,此次来访真切感受到南昌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坚定态度和实干作为,南昌智慧教育在高位推动、理念创新、融合应用等方面做法先进,既满足了地方需求,又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实用性足、创新性强。此次之行收获颇丰,为上海市智慧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加强双向交流,推动两地教育发展水平高质量提升。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