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一带一路”中泰文化教育合作南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16   访问量: 

6月21日上午,由江西省文演发展集团、南昌市教育局和泰国格乐大学共同主办,南昌十五中、江西文演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中泰文化教育合作南昌交流会在南昌十五中举行。江西文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光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江西文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啸明出席交流会,南昌十五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兄弟学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谢为民为活动发表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市教育局致力于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培养健康而有才学的学生,在教育集团化、规范民办教育、首创教辅中心和南昌教育服务中心、推进招考改革、不断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亮点频闪,就双方的教育合作交流,谢为民强调,一是教育要更加开放,让更多的师生及群众了解泰国文化和泰国教育情况,南昌教育也将通过多元化的形式与方法,不断推动双方的文化教育合作交流;二是交往要更加频繁,南昌与泰国当地学校的友好往来、交流互动应该经常化、常态化,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推动中泰学生的学习交流,加强中泰教师间的学习提升;三是合作要更加紧密,南昌教育部门要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让南昌的文化与教育与国际化的教育接轨,促进南昌与泰国教育机构在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方面更加务实、更加紧密、更加有效。

王长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泰国格乐大学的学校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与国内教育之间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下,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教育“联姻”步入“快车道”。格乐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教学优势,助力南昌学子不断提升学习水平,全面培养综合素质,助推江西国际教育的发展。

会上,江西文演教育与十五中签订了战略协议,泰国格乐大学向南昌市教育局颁发泰国格乐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江西文演教育与格乐大学授牌南昌十五中为“一带一路”优质生源培养基地。南昌教育与泰国格乐大学教育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对于推动中泰友谊、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具长远和现实的意义。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