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系统领军人才班、优秀青干班第二阶段学习小结会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6-11   访问量: 

为交流培训心得体会、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5月25日,由市教育局举办、南昌师范学院承办的市教育系统领军人才班、优秀青干班第二阶段学习小结会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南昌师范学院教育评估院院长、教授叶存洪,南昌师范学院评估中心副主任钟添生及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出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上午为外出考察学习心得交流,学员代表以去延安、深圳、南京的考察学习为题,结合所见所闻以及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畅谈教育心得、感悟。下午为选题论文写作心得交流,以教学现状及发展、教育建设两个话题,共话教育发展历程,共享教育新理念、新思路。

会上,谢为民倾听了学员们热情昂扬的发言,并强调,教育是一个不断磨练能力、丰富阅历的过程,学员们还需要不断地努力、向前、进取、深入,绝不能安于现状。同时就本次小结会议,谢为民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成长、成熟、成功,一定要逼自己一把。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体验比常人更多的艰辛,逼自己一把,这是一种责任和自觉,更是让自己不断走向优秀的方式,学员要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在最后取得胜利。

二是要成长、成熟、成功,一定要挑战舒适区。如果说逼自己一把是思想上的觉悟,那么,挑战舒适区就是走向优秀的必须之路,学员要结合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走进自己的舒适区,找到最佳状态,然后制定目标,向更高的舒适区挺进,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三是要成长、成熟、成功,一定要满怀教育情怀。教育不能停留在功利层面,要把教育当作终身奋斗的事业,做好“求真”教育,不断地转换思路,寻找方法,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培养学生面对未来的能力,加快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成为社会的栋梁。

下午,叶存洪对学员们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着重对下一阶段培训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作题为《做有研究的教师》的专题演讲,从论文研究流程和论文指导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这两大方面展开,讲述了一名教师应当如何正确地指导学生修改论文。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