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局副调研员李智良出席市中小学生瓷板画优秀作品展暨非遗大讲堂活动​
来源:红谷滩教育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5-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南昌市中小学师生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5月17日下午,“奋进迎华诞共绘新中国”2019年南昌市中小学生瓷板画优秀作品展暨非遗大讲堂活动走进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学校。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等出席活动,全市20所参与瓷板画进校园活动的教师参加活动。
巡展共展示作品70件,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祝福新时代。随后,省级非遗传承人、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冯金玲为大家带来了《大美非遗——南昌瓷板画的故事》,讲述了南昌瓷板画六代非遗传承人的发展历程,通过普及和宣讲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感受南昌厚重的文化传承及瓷板画百年的艺术雅韵,从而培养中小学生的审美情趣和美育水平。
2017年起,南昌市教育局在红谷滩新区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等5所学校开展了“南昌瓷板画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瓷板画的艺术魅力,对培养青少年瓷板画传承人具有重要作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