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年终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9-02-02   访问量: 

2月1日,南昌市教育局在江西交通干部学院召开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年终工作务虚会。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处室、资助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主持。

为更好更全面地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和部署2019年全市教育发展任务,会议开始前,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率各分管处室(单位)进行交流座谈,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本处室(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个人成长心得以及对全市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随后的工作会上,25名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发言,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深入分析了各自处室(单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为2019年南昌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形成了共识。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指出,2018年,全体教育工作者开展的学习很认真、举办的活动很精彩、开展的教育很深入、取得的成果很丰硕,大家在党建之路、发展之路、作风之路、扶贫之路上砥砺奋进,不仅开创了南昌教育的全新发展品牌,更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大南昌都市圈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

谢为民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还必须清醒意识到,当下还存在工作谋划不够全面、计划部署不够创新、工作推进不够细致等问题,需要大家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逐一改正、坚决克服。谢为民表示,2019年,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稳中求进;团结协作、创优争先;以上率下,做好自己”这条工作主线,在以下五个方面争取新的作为。

一是对标对表讲政治。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学习,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南昌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是对标对表深领会。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首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的核心理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对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重点针对长期以来疏于德、弱于体和美、缺于劳的问题,推进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体系化建设,并将其纳入教育现代化评估指标考核中,以新的方式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是对标对表再出发。要从提高站位中再出发,站在全局高度改革提升、思考谋划,让教育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要从转变中再出发,将拓展思路作为发展前提,不断改进方法、抢抓机遇,促进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从点上示范到点面结合转变,从起势成势向更大优势转变。

五是对标对表求满意。要把党和政府、社会和家长、学生和教师对教育的要求和期待统一起来,着力解决好上下负责、家校互动、课上课下、公平与质量、少数与全体、有偿和无偿、形式和内容等重难点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获不获益作为教育事业改革的标准,不断提高南昌教育的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