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系统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教育领军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与全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青年高端人才队伍,11月3日上午,南昌市教育系统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南昌二中初中部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南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晓泉,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小萍,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南昌师范学院教育评估院院长、教授叶存洪主持。

会上,谢为民指出,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培训是南昌教育人才培养史上的一项历史性创新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相对固定、动态发展,规定与自选相结合,集中培训、自主延伸等特点。参培人员要深入学习、主动思考,要明确一个目标:牢记“四有”要求,争做德艺双馨好教师;要把握一个关键: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教师;要掌握一个方法:持之以恒、厚积薄发,注重知识的量变与质变;要追求一种境界: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要我成长转变为我要成长。

为此,谢为民对参培人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清楚明白当前教育地位之重、问题之多、责任之大,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优秀人才,努力办更高水平的、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紧跟趋势。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多元育人载体为基础,构建立德导向机制;推进互联网 教育发展,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遍开放共享;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等。

三要形成强势。要不断拓宽教师学习途径,培养教师学习自主性,加强相互交流沟通,营造教师专业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更多的南昌名师、未来教育家的成长创设百花齐放、奋勇争先、人才辈出的外部环境和条件,为南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强力保障。

徐晓泉对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参培学员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多听讲、多思考、多交流,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助推南昌教育发展建设。

南师附小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谢俊、南昌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欧阳晔分别代表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和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培训的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由南昌师范学院承办,面向全市通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县区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选拔出共计197名培养对象参加培训。据悉,本期培训共分教育基础理论、教育教学思想、教育管理素养、教育成果展示四个模块实施,培训周期为2年,培训内容重点围绕修炼人文素养,掌握前沿理论,更新教育理念,拓展管理素质等方面的专业发展需求,以集中研修、导师引领、实践考察、课题研究、交流研讨、反思提升等方式,提升参训对象教育理论水平和领导管理能力。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