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计财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市属学校财务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8-18   访问量: 

各市属学校(单位):

为提升市属学校(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专业水平,依据市教育局2022年干部教师培训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市属学校财务管理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3日参训人员为:市属学校(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财务科长、会计。

2.24日-25日参训人员为:市属学校(单位)财务科长、会计、出纳。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8月23日—25日

地点:南昌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学校(新建区湾里 管理局梅岭镇紫阳宫路1号)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培训主要内容:财政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直达资金使用讲解、政府采购政策讲解、绩效管理工作政策要求讲解、新《中小学财务制度》解读、审计巡查中财务要注意的事项、预算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讲解、布置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及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工作等。

培训采用专家授课和教学互动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四、培训纪律

1.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对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训期间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以及培训课程相关内容;自觉规范言行举止,不在公共场合和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不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言行。

2.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洁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确保廉洁培训。培训期间不组织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活动;学员相互之间不彼此吃请,不接受或赠送礼品、纪念品;不带家属或随行人员参训。

3.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需请假,须书面报临时班委批准。聚精会神参训,提前10分钟进教室,对号入座,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教学活动期间将通讯工具置于关闭或静音状态;上课时认真听讲,讨论交流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言实事求是,力求精炼,力戒空谈;每天晚上如无教学安排,必须在房间自学。

五、其它事项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准时参加培训。

2.参训人员要提前学习并携带《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市直机关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南昌市财政局关于执行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有关事项的通知》(洪财购【2022】1号)、《南昌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及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的通知》及新《中小学财务制度》。

3.本次培训的培训费由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保障并统一安排食宿,学员往返交通等费用由学校在生均公用经费5%的教师培训经费中报销。

4.培训往返接送安排。参训学员于 8 月 23 日上午 7:30 (第一批)和8月24日上午7:30(第二批)准时在南昌市第二十二中学(红谷滩区凤凰中大道1122号)统一集中乘车。参训学员也可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自行前往,途径山路和陡坡,自行前往的学员请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5.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综合实践教育学校按规定向培训所在地防疫部门报备,并按属地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各参训人员接到通知后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或接触高危人群,并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工作。参加培训者请自备口罩,服从培训地测温、扫码等管理要求。培训报到前 14 天内有重点疫区行程及疫情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不得参加培训,如参训途中或培训期间身体出现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向会务人员报告。

请各市属学校(单位)认真做好选派报名工作,以学校为单位于8月19日前在线填写《2022年市属学校财务管理培训班报名表》。

(网址:https://kdocs.cn/l/cgEuKkzWiX7I)。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市属学校财务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