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1-22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另将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信息报送。深入挖掘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既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全体教育人发挥担当精神,积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的最好证明,更能通过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各地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效,促进各县(区)、各学校(单位)交流学习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各县(区)、各学校要积极梳理特色亮点做法,突出工作成效,报送信息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抓好中小学德育思政工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推进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推进县域高中结对帮扶和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落实“双减”政策、抓好校园防欺凌、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可参考省教育厅文件具体要求。

三、市教育局拟每月出版一期《南昌教育工作情况》《教育时讯参阅》供市领导、局领导决策参考,我们将择优挑选优质稿件纳入相应刊物,请各县(区)结合工作要求一并报送,其中《南昌教育工作情况》篇幅限定在1000-1500字,内容主题暂不限定,如有特定主题我们将会提前通知,《教育时讯参阅》内容侧重获奖情况和重大活动情况,篇幅限定300字左右。

原则上,各县(区)每月报送1—2篇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各学校可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及特色亮点择优报送,信息报送情况我们将定期汇总通报。

(联系人:刘圣诚,电话:18327171758,邮箱:2650356879@qq.com)

附件:《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赣教基办函〔2024〕4号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