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3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

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

历教育学校:

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全市教育系统防汛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校防汛工作的领导,落实学校一把手负责制,健全和完善切实可行的防汛工作应急措施和预案,建立防汛工作预警机制,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职责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度汛。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主要责任人要保持电话畅通,确保有预警第一时间有反馈、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二、加大宣传,做好保障

各单位要利用主题班队会、新媒体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汛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自保能力,并强化家校合作,加强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通过宣教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应急防御意识和能力。

三、认真排查,限期整改

各单位要迅速对学校校舍和学校周围的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即排查学校的排水设施、供电设施、校舍隐患,及时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对于无法消除的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解决,做到早排查、早解决,避免事故发生。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