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组织部(人事科)发文
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2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党务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根据《2022年南昌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务工作者。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每个参赛人选(团队)限报1个课题,每个团队的队员数不得超过3人。比赛按团队和个人项目分开评比。全省历届党务技能大赛获奖项目不得再次参赛。

二、参赛形式

此次大赛主要通过“讲”、以实际案例说理方式进行,重点展示本学校(单位)解决基层党建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全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新探索,围绕提供的4个参赛课题,自拟参赛题目和内容,并精心制作PPT现场讲演。

三、参赛课题

参赛项目设有4个:

①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学校党建工作);

②党员队伍建设(含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

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

④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

四、参赛安排

本次党务技能大赛分报名及资格审查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和资格审查阶段(7月28日前完成):通知下发后,7月28日前各参赛选手将报名表、解说词、PPT等(详见附件1-3)打包发送至邮箱dx6381620@163.com;联系人:欧阳俊杰,电话15270558020.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对选手报名资格和参赛案例的初步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给予3天时间调换。若经调换仍不符合要求或不作调换的,视为放弃比赛资格。8月1日前,汇总正式参赛选手信息。

第二阶段:初赛(8月上旬)

比赛评委由工委组织部领导同志、学校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比较突出的党务干部代表等人组成。初赛按照团队和个人项目分开评比,分数列次在前70%的案例进入复赛。

第三阶段:复赛(8月中旬)

比赛评委由工委组织部领导同志、学校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比较突出的党务干部代表等人组成。复赛按照团队和个人项目分开评比,同时设有提问环节,排名在该项目前10位的案例进入决赛。

第四阶段:决赛(8月下旬)

比赛评委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同志、相关专家、学校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比较突出的党务干部代表等人组成。决赛按照团队和个人项目分别评选奖次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由工委组织部负责具体业务,由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承办。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2.深入宣传动员。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采取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动员,组织党务干部参与。对参赛选手上报的参赛课题和内容,党组织要加强工作指导,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参赛

3.加强宣传教育。对全系统党务技能大赛形成工作总结,在省市有关新闻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1.案例填报说明

2.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报名表(个人)

3.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报名表(团队)

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