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组织部(人事科)发文
关于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第三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南昌教育“十四五”规划,按照省第十五次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南昌教育系统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地方,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会议已召开,请慎用喜迎、迎接。根据工作安排,拟于2022年5-6月举办全市教育系统“会议已召开,请慎用喜迎、迎接,永远跟党走”暨第三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参赛对象

初赛:2022年5月28日

复赛:2022年6月4日

决赛:2022年6月中旬

参赛对象:全市教育系统党员教师(欢迎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踊跃参加)

二、竞赛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知识以及中央近年来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政策文件等为主要内容。竞赛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读本》等党内法规制度和有关书籍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及的相关知识纳入竞赛内容。

三、竞赛规程

1.竞赛安排。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复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决赛以现场竞答方式进行,竞赛地点在工作群内通知。

2.奖项设置。入围决赛的12支队伍中,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最佳选手奖及优秀指导老师(领队)若干。同时,根据各参赛单位的重视程度、决赛成绩设置优秀组织奖。

3.竞赛的流程、规则和纪律要求见附件。

四、其他事项

1.竞赛活动由中共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工委组织部(局人事科)负责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

2.各学校(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抓紧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安排1名工作人员加入QQ工作群:882840341。

3.各学校(单位)组织开展线下选拔赛时,要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决定全市决赛举办的时间和形式。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竞赛的流程、规则和纪律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