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组织部(人事科)发文
关于两起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违规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7-2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单位)、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近期,我们收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市长热线”以及市民电话投诉等问题线索,反映我市个别学校的在职教师参与校外违规补课活动,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在学生、家长和社会中产生了恶劣的影响。经局领导同意,局主责办同志立即前往现场,实地进行调查取证。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典型问题的情况予以通报。

一、南昌市第三中学在职教师熊志良违规校外补课

经查:南昌三中在职教师熊志良,于2020年9月中旬起,接受本班学生家长邀约,利用双休日时间,在自己家中为其所任教班级的部分学生进行物理学科的有偿补课,违规收取补课费共计12740元。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坚决治理违规有偿补课、违规推销教辅教材、违规收费等“三违”行为的通知》(赣教办字〔2017〕21号)、《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赣教发〔2019〕7号)、《南昌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洪教宣字〔2019〕26 号)等文件相关规定,经中共南昌市第三中学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熊志良如下处分:

1.给予熊志良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2.责令熊志良停止违规补课行为,将全部违规补课所得上交市财政廉政账户;

3.扣除熊志良3个月的奖励性绩效;

4.取消熊志良两年内评先评优及职称晋升资格,2021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师德师风考核定为“不合格”;

5.责令熊志良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全校通报批评。

二、南昌民德学校在职教师参与校外违规补课

经查:南昌民德学校在职教师倪俊、叶玲、李荣强三人接受家委会邀约,今年暑假期间参与初二(5)(6)(7)班在江西航空技师学院和昌强电商创意产业园等地的违规补课活动,暂未收取相关费用。

南昌民德学校依据教育行政部门文件及本校相关规定,经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对倪俊、叶玲、李荣强三位同志作出如下处理:

1.扣发半年绩效奖励;

2.取消两年内评先评优及职称晋升资格;

3.2021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师德师风考核定为“不合格”;

4.对三位教师作出留校察看一年的处理。

对上述两起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现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约谈南昌市第三中学、南昌民德学校相关领导。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使治理有偿补课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地生根;全市广大教师要对照检查,遵守师德规范,珍惜名誉,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严肃纠正有偿补课行为。今后,我们继续加大对有偿补课行为的惩处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层级落实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信号。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严肃追究违规教师的责任,还要严格追究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负责人的责任,确保治理有偿家教取得实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关于两起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违规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