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组织部(人事科)发文
关于在市直属学校(单位)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访问量: 

各市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党组织、局机关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更好推动南昌教育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在市直属学校(单位)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

二、推荐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具有3年及以上党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长期坚持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业绩突出,受到党员和群众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兼职党务工作3年及以上(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较高政策理论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成绩显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和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坚持民主集中,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深入践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聚焦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赢得党员和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广泛拥护。

三、推荐程序

(一)组织推荐。各学校(单位)党组织根据组织隶属关系,按照自愿申报原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党员教师倾斜,按名额(附件1)进行推荐;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党组织书记(含委员)、党政办主任、专兼职党务干事倾斜,各学校(单位)党组织限推荐1人;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自愿申报,可以是学校(单位)党组织,也可以是下辖党支部。

(二)考察确定。各学校(单位)党组织对推荐的先进应严格把关,认真考察。考察一般采取座谈了解、随机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根据考察情况,按照推荐的基本条件进行审议,在综合纪检、综治、计生等方面意见后确定,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

(三)综合审核。市委教育工委将在各学校(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综合有关情况,进行差额筛选、好中选优,提出拟表彰对象名单。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着重参考个人先进事迹,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着重参考近三年以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及绩效考核有关情况。

(四)公示。在南昌教育信息网,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表彰决定

公示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作出关于表彰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放证书,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放奖牌。

五、工作要求

(一)“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增加透明度,注重工作实绩,真正推荐出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排头兵和先进典型,从而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交叉,曾被表彰为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不再纳入此次推荐表彰范围。

(三)各学校(单位)党组织须按照推荐要求和程序,将《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南昌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以及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一般2000字左右,一律用A4纸张正反打印)一式两份,同电子文档,于2021年6月16日前报局组织人事科。联系人:杨永兴,电话:0791-83986493,邮箱:243592088@qq.com,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座2125室。

附件:1.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南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南昌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洪教党字〔2021〕25号关于在市直属学校(单位)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工作的通知

洪教党字〔2021〕25号关于在市直属学校(单位)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