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职成科发文
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实习专项排查、跨省实习备案等情况报送的工作提示》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1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各相关中职学校:

为有力提升中职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持续规范和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有效保障实习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合法权益,现就做好2022年我市职业学校暑期实习专项排查、跨省实习备案等情况报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2022年暑期实习专项排查情况

各县区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以下简称《规定》)相关要求,严守1个“严禁”的底线和27个“不得”的红线刚性约束。组织开展暑期实习专项排查:第一,针对近日媒体报道中西部省份的职业院校,利用暑假集中组织学生以“顶岗实习”“社会实践”等名义,赴东部省份和城市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流水线务工,报酬低廉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如有违规情况要及时制止、严肃处理,坚决避免以各种形式将学生作为企业廉价劳动力;第二,全面对标《规定》要求,重点围绕实习内容不对口、强制实习、中介机构参与实习、学生实习加班、实习报酬不合理、未规范签订三方协调等内容开展自查。

二、报送2022年暑期组织学生跨省实习情况

请各县区各校严格按照《规定》建立跨省实习常态化协同机制的要求,汇总统计2022年暑假学生跨省、出国(境)实习情况并报我科备案。

请各县区各校于2022年7月12日前将《2022年暑期实习专项排查情况报告》和《2022年暑期职业学校组织学生跨省、出国(境)实习汇总表》电子稿(可编辑版和pdf盖章版本各一份)报送至市教育局职成科。联系人:周荣,联系电话0791-83989457,邮箱149989652@qq.com。

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实习专项排查、跨省实习备案等情况报送的工作提示》

2.《2022年暑期职业学校组织学生跨省、出国(境)实习汇总表》

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实习专项排查、跨省实习备案等情况报送的工作提示》的通知

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实习专项排查、跨省实习备案等情况报送的工作提示》

附件2:《2022年暑期职业学校组织学生跨省、出国(境)实习汇总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