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职成科发文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访问量: 

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南昌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参训教师遴选和参训工作安排。

一、培训对象

南昌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教师。国家改革示范中职学校每组可报2-3人,省达标中职学校每组可报1-2人,其余学校每组各报1人。2021年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的学校单独奖励一个名额。

二、培训内容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解读;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班级管理和活动策划艺术;班级建设方案要求及制定原则;主题班会设计与优秀案例分享;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备赛策略。

三、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5月21-22日

2.地点:南昌汽车机电学校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6日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邀请全国职业教育知名德育专家,全国、全省优秀班主任以专题报告、大赛解析、互动研讨、提问交流等形式进行。

五、培训要求

1.各县区、各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按照分配的计划,选派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培训。

2.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3.培训结束后,各县区、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组织参训教师与其它教师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共享培训成果,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4.参训人员于5月21日培训当天报到,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培训期间请保持会场秩序。

5.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进行线下培训则全部以线上方式进行。

六、培训经费

本次培训的培训费、午餐费、资料费由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保障,学员往返交通等费用由学校在生均公用经费5%的教师培训经费中报销。

各县区、各学校参训人员报名表电子稿请于5月1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37793257@qq.com。

联系人:市教育局职成科:谌民航  13576900880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尚  武  18170009011

裘  华  13707083666

何  剑  15279103653

附件:1.培训班报名表

2.培训班课程表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