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职成科发文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今年6月上旬举办2022年南昌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参赛教师遴选和参赛组织工作。

一、分级遴选

采用校级初赛、市级决赛两级遴选办法,再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1.校级初赛

由各中职学校自行组织安排,择优选派人员参加市级选拔赛。

2.市级决赛

按照现场决赛办法进行,确定决赛成绩,择优推荐确定参加省赛人员名单。

二、其他要求

1.未经过校级初赛参赛选手不得参加市级决赛。请各中职学校收集汇总本校校级初赛举办佐证材料。

2.各学校应积极组织参赛,以大赛为契机加强本校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并将班主任能力比赛获奖情况纳入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的有关要求。参加市赛选拔情况及获奖结果将作为评价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调整招生指标分配的重要因素。

三、材料报送

1.以各中职学校为代表队组织参赛。各代表队需指定参赛联系人,负责组织、协调报名和参赛等工作。为方便开展工作,请各参赛联系人实名加入QQ群:548830205。

2.各中职学校认真填写word版《参赛报名表》,excel版《参赛汇总表》,word版《学校比赛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2、3、4),并将加盖公章后的扫描版及电子版以及校级初赛举办佐证材料(比赛的通知文件、现场比赛照片5张、现场5分钟视频一段等)于5月21日前一并发送至邮箱:837793257@qq.com。

3.除《参赛报名表》《参赛汇总表》《学校比赛情况统计表》之外,选手所有参赛材料及其文件名(属性)、现场展示和答辩时使用的所有材料和画面等,均不得出现学校、教师的任何信息。故意透露相关信息的,取消其参赛资格。各中职学校负责本校选手参赛材料的审核工作,认真审核参赛材料真实性、准确性,检查参赛材料是否泄露信息。选手参赛材料于5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837793257@qq.com,联系人何剑。

4.市赛执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职成科,职成科指导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和部分评委邀请工作。

5.市赛现场决赛由南昌汽车机电学校承办。市教育局将在决赛后,将组织专家对入围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和材料打磨。

四、有关事项

1.各参赛选手可访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官网(www.nvic.edu.cn)“赛事视频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栏目观看历年获奖作品视频。全国比赛执委会免费提供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职业学校企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等相关教学资源,可从比赛教学资源支持平台(智慧职教www.icve.com.cn、爱课程网 www.icourses.cn)获取。

2.参赛选手所带班级所属的专业须依规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各代表队应认真核对参赛选手实际任职和带班情况,校级比赛遴选情况,所带班级专业备案、人才培养方案网上公开的情况和班级学生实际情况等,并附相关佐证材料,不符合条件的不得参赛;同时,认真检查参赛材料是否泄露信息。参赛选手及参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由所在代表队负责核查、反馈。

3.以虚假身份参赛的,一经核实,取消其参赛资格评奖资格(奖项评出后发现的,依规追回奖项),并通报大赛执委会办公室,责成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各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最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统筹做好 2022 年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市赛执委会办公室 谌民航  13576900880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 尚  武  18170009011

何  剑  15279103653

附件:1.2022年南昌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

2.参赛报名表

3.参赛汇总表

4.学校比赛情况统计表

5.评分指标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