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职成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省教育厅《2019年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8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各中等职业学校:

现将2019年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方案》(赣教职成字〔20194号)转发给你们,为更好地推进我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的开展,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成立组织机构

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组委会

主任:邓云生

副主任:叶幸萍

成员:尚武赵晨伟

各参赛中职校校长

组委会下设活动推进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叶幸萍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尚武担任,办公室负责统筹若干工作小组。

各中职学校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成立相应校级“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组织机构,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方案在310日前上报市“文明风采”活动组委会。

二、加强督导交流

各中等职业学校要坚持按2019年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要求,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形成“校校有组织、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活动氛围,并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市级活动展示。

为提高我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的水平,加强各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市组委会将成立市“文明风采”活动交流与督导组,由每个参赛校派一名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中层干部参加。请各校务必于35日前将《南昌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交流与督导组成员表》(见附件1上报市“文明风采”活动组委会工作。交流与督导组工作职责一是相互学习,观摩各中职学校校级活动;二是相互督导,推动各校活动的开展;三是要参加各个中职学校两个层面的活动,即校级活动和班级活动。督导组校级活动全程参加,班级活动随机选择参加。

三、活动进度安排

本次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采取校级活动、市级活动二级组织形式。校级活动由学校组织开展,市级活动由市“文明风采”活动组委会组织开展。

校级活动从20191月至20193月,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校“文明风采”活动组织机构确定。市级活动安排在20193月上旬。

各校推荐校级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活动。市“文明风采”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市级活动作品情况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活动宣传展示。

四、激励办法

(一)学生优秀作品

针对各校报送的优秀作品,选拔优秀作品互动展示,并由市“文明风采”活动推进办公室颁发署作者姓名的证书。特别优秀的将根据评委意见及省“文明风采”活动方案要求的指标数上报参加省级“文明风采”活动宣传展示。

(二)优秀指导教师

面向指导学生获得优秀作品的教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并由市“文明风采”活动推进办公室颁发署指导老师姓名的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表彰对象为在活动过程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依据各校活动的参与面、报送活动的作品质量、数量活动案例上报情况以及组织过程中的活动动态、工作总结等情况综合评定并颁发证书。

五、活动作品选送

(一)选送要求

请各校在校级活动基础上遴选出1个活动优秀案例、1个适合展演的活动优秀节目和6件以内适合展览的实物作品(每类不超过2件)上报市“文明风采”活动推进办公室。展演节目报送视频光盘。视频光盘和实物作品寄送至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推进办公室(南昌市玉屏东大街551号南昌一专学工处魏欢收)。活动总结(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一步建议)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方案附表3)、全部作品统计表(附件方案附表4)以电子版形式提交

(二)时间要求

上报活动作品截止接收时间为2019310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三)联系方式:

市“文明风采”活动推进办公室联系方式:

赵晨伟0791-83989457

魏欢15870005088

电子邮箱:ncyzxgc@126.com

地址: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学工处(南昌市玉屏东大街551号),邮编:330013

附件:1.南昌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交流与督导组成员表

2.2019年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方案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