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
南昌市教育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1.市教育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琰

副组长:何永明、熊彪、付青岚、万晓玲、周晓东、李智良、陈子柠、朱道清

成员:杨华根、王光霆、刘玉新、邓晓文、王剑峻、廖斌璐、周洁、李道义、熊文生、杨雪飞、余芳

总联络人:熊文生(83986485)

局应急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在市应急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应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事件的不同类别,在市各专业指挥部和省教育厅专项应急处置工作组的组织和指挥下,负责统一组织和协调教育系统内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行动,下达应急处置工作任务,并及时向市应急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处置情况。

局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安稳科,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信息汇总;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应急演练、队伍培训等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化解、风险监测预警等工作;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总体应急预案的编制与实施;协助领导小组做好教育系统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事件的有关应急处置工作。

2.各专项应急处置工作组组成及主要职责

(1)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朱道清

副组长:熊文生

成员:杨华根、王光霆、刘玉新、邓晓文、王剑峻、廖斌璐、周洁、李道义、杨雪飞、余芳

总联络人:熊文生(83986485)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安稳处,承担日常工作。工作组主要职责为:统一组织和协调学校涉及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的响应行动;研究确定事件性质、类型和级别,确定与其他类特定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联系,下达应急处置任务;确定必要时成立处置学校重大突发社会安全类事件的工作组和调查组,及时前往事发地现场指挥、敦促或开展调查工作等事项;提出信息报送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标准、内容以及请求上级部门指示、援助等事项;提出对外公布、公开信息的口径及发布时间、方式等,并报送主管部门统一发布;督查事发地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处置工作。

(2)事故灾难类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朱道清

副组长:熊文生

成员:杨华根、王光霆、刘玉新、邓晓文、王剑峻、廖斌璐、周洁、李道义、杨雪飞、余芳

总联络人:熊文生(83986485)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安稳处,承担日常工作。工作组主要职责:指导各县(区)和学校建立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和预防和监测预警机制;对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防范和处置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工作进行督察、指导;收集教育系统事故灾难突发事件信息,适时向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并提出有关对策和措施;对突发的灾难事件,视其性质和严重程度,研究确定是否在一定范围内停课、通知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等事宜;对一般灾难事故,要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对特大灾难事故,在接到报告后要立即派员赴现场参加安抚慰问和事故调查工作;建立应对突发事件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并根据情况决定动用专项资金及使用资金的数额;师生伤亡情况进行年度分类统计。

(3)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李智良

副组长:李道义

成员:杨华根、刘玉新、王光霆、邓晓文、廖斌璐、周洁、李道义、熊文生、杨雪飞、余芳

总联络人:李道义(83986479)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体卫艺处,承担日常工作。主要职责为: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导下,负责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处置工作;及时收集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信息,并适时向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情况,提出各级各类学校紧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政策、措施;指导和组织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紧急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督促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应对措施;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县(区)、各校紧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各县(区)根据事件的性质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4)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陈子柠

副组长:王剑峻

成员:杨华根、王光霆、刘玉新、邓晓文、廖斌璐、周洁、李道义、熊文生、杨雪飞、余芳

总联络人:王剑峻(83986473)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工作组主要职责为:在市自然灾害应急指挥部门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工作。根据灾害的情况,认真分析对学校安全所产生的影响,及时作出决定。必要时深入现场协调处置,控制事态发展。

(5)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付青岚

副组长:万亚军

成员:杨华根、熊文生、余芳

总联络人:万亚军(86794670)

工作组设在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网络安全),承担日常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通过技术手段对校园网有害信息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处置重大有害信息在校园网上大面积传播,或校园网系统遭受大范围黑客攻击和计算机病毒扩散事件;及时处置和报告校园网遭受境内外严重攻击,遇有极其严重、不可控制的大型安全事件;及时处置重大有害信息利用教育电视台和远程教育电视进行传播的事件。

(6)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组长:熊彪

副组长:陈毓梅

成员:杨华根、刘玉新、王光霆、邓晓文、廖斌璐、周洁、余芳、熊文生、李道义、杨雪飞

总联络人:陈毓梅 86313696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考试院,承担日常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了解、报告事件情况;启动相应预案;执行国家领导小组决策;协调市有关部门行动。比照省教育厅应急处置指挥机构的职责,结合各县(区)各学校实际情况设定。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