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公告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02   访问量: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发的《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新广出发〔2015〕45号)和江西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制定的《江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办法》精神和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工作,现就教辅材料送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送评品种

(一)小学段

1.同步练习类:小学三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

2.其他学习辅助类:语文读本、语文写字(硬笔)、小学美术。

3.寒暑假作业类。

(二)初中段

1.同步练习类: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个学科。

2.考试辅导类:初中上述9个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

3.其他学习辅助类:语文读本、语文写字(硬笔)、历史图册、历史填充图册、地理填充图册、物理实验报告册、化学实验报告册、生物实验报告册。

4.寒暑假作业类(不含初三年级暑假作业)。

(三)高中段

1.同步练习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

2.考试辅导类:上述9个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

3.其他学习辅助类:物理实验报告册、化学实验报告册、生物实验报告册、地理填充图册、历史填充图册、历史图册。

4.寒暑假作业类(不含高三年级寒暑假作业)。

其中,配套高中老教材的各类教辅送审年级为高二、高三年级,配套高中新教材的各类教辅送审年级为高一、高二、高三年级。

二、送评要求

1.送评的各类品种应列入《江西省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与目前南昌市中小学校使用的教材版本相配套。

2.各教辅材料送评样书,分学段(小学、初中、高中)分学科分类别自行包装,包装封面注明送评单位和送评内容。

3.白皮书要求封面、扉页均为白皮,封面、扉页、内文均不得出现书名、编写或出版单位、编写人员等信息,仅在封面用三号黑体注明学科、使用年级及册次、印张数及所配版本等。在资格审查和评议过程中发现白皮书不符合规定的,该套教辅材料不予评议,且不再受理。

三、送评需提交的材料

1.候选的中小学教辅材料成品1套、印刷成型的白皮样品4套;

2.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送评表(附件1)及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送评清单(附件2)各1份。

附件1和附件2须包装在一个文件袋内,并与成品和白皮样本一起密封打包。送评时须同时将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ncjyjjk@163.com,所有送评材料概不退回。送评材料未按照以上要求报送的,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1.报送时间及地点。所有送评材料须在2021年9月9日(星期四)17:00之前送达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水湖管理处昌北大道2188号3号楼新华书店仓库三楼。联系人:张小芹,电话:13907083318,逾期不予受理。材料报送应现场送交,不接受邮寄方式报送。

2.本次教辅评议不收取送评单位任何费用,所有与选用工作相关的单位和个人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要求,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1.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送评表

2.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送评清单

南昌市2021年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公告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