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关于开展校车隐患大排查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7-02   访问量: 

各县(区)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安委会有关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通知要求,全力配合好市道专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今年是建党百年,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各县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落实校车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强化校车安全教育,确保行驶安全。加强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管理人员安全教育与防疫培训,切实提高校车司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落实车辆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乘车前的车辆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正常入学、安全回家。

三、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大排查。各县区要督促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必须使用按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专用校车,结合附件中的问题开展排查工作,彻底消除涉校安全风险隐患。

请各县区于7月5日前,报送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的阶段性小结(电子稿和加盖公章的PDF),7月1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电子稿和加盖公章的PDF)。联系电话:83986482,联系人:黄老师,QQ邮箱:77358279@qq.com。

附件: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隐患清单

关于开展校车隐患大排查的通知

附件: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隐患清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