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关于加快推进落实全市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市直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赴部分市、县(区)就落实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开展了实地督查,督查发现,各地都在积极推进“五项管理”落地落细,有的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详见附件1)。请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按照6月4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南昌市教育系统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推进力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五项管理”取得实效。现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健全工作机制。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紧紧围绕“五项管理”工作任务,逐项分析研究,按照《任务分解表》要求,全面推进“五项管理”工作落地。

二、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本学期结束前对辖区内中小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分门别类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五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学校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学校“五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以务实举措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要求。

三、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五项管理”,牵动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性强。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政策要求、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果的宣传和推广,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五项管理”内容,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自律自控品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请各县区、各学校认真总结本地、本校推进落实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参照附件2、3),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列出整改措施和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教育局将在各县区、各学校上报材料的基础上,进行汇总、梳理,形成南昌市“五项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并上报省教育厅。

各县区、各学校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请于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前报送至市教育局。

1.各县区教体局工作进展情况材料发送至义教科,邮箱:376420469@qq.com,电话:83986482。

2.市直属学校工作进展情况材料发送至普高科,邮箱:309717439@qq.com,电话:83986480。

3.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工作进展情况材料发送至体卫艺科,邮箱:twy0791@163.com,电话:83986479。

4.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工作进展情况材料报送至社管科,邮箱:1953882063@qq.com。电话:83986476。

注:请各县区、各学校按照《关于征集“五项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及主题征文的通知》要求,在6月20日前完成报送工作。

附件:1.问题清单

2.材料提纲(县区、学校)

洪教办字〔2021〕6号关于加快推进落实全市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