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调研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19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落实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以下简称“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21年2月19日-2月25日。

二、调研内容

1.五项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及落实情况。各县区五项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创新做法、典型经验以及贯彻落实《江西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赣教基字〔2019〕38号)的工作情况。

2.当前五项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重点了解各县区在五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特别是规范作业管理和手机管理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3.有效加强五项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根据有关文件及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各县区的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三、调研方式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县(区)教体局2月25日(星期四)之前,将调研情况形成书面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报指定邮箱:376420469@qq.com。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县区教体局、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调研工作,调研结果仅作为加强五项管理工作的参考。

2.请将调研二维码发放至学生家长或学生,学生家长或学生根据各自身份(小学、初中、高中)扫描相对应的二维码,进入调研界面,填写调查问卷。二维码如下:



                                                                                   

                                   小学生                                   初中生                                     高中生  


3.联系方式

义教科  张景华,83986482。

调查问卷填写技术支持  李晓,18720978621。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调研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