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工作5月15日市教育局、市城管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班”,同时下发了《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举办“2019‘人杰杯’南昌市中小学垃圾分类宣传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从参加培训情况及大赛组织起始阶段工作情况来看,存在以下问题。

部分参训学员未按时签到

截止培训当天9:00会议开始,仍有以下学校未签到:南昌八中、十中、十四中、十九中、二十中、二十九中、豫章中学、农大附中、财大附中、南航附校、农科院中学、师大附小、江科附中、联立学校、华联外语实验学校、少春中学、雷式学校、五中、东方舞蹈学校、莲学校、现代外国语象湖学校、立德朝阳中学、中山舞蹈学校、新华电脑中专学校、理工职业中专学校、新东方烹饪学校、现代教育学校、泛美艺术中等专业学校。

部分学校未报送大赛具体联系人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5月17日前报送大赛联系人,截止5月,仍有以下学校未报送联系人名单: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新建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各县(区)教体局;南昌一中、二中、八中、十中、十二中、十三中、十四中、十五中、十六中、十八中、十九中、二十一中、二十三中、二十四中、二十六中、二十七中、二十八中、二十九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外国语学校、铁二中、洪都中学、市水电中学、汽车机电学校、启音学校、盲童学校、南师附小、师大附中、南大附中、南师附中、农大附中、财大附中、华东交大附校、南航附校、林科院子弟学校、农科院中学、南大附小、师大附小;江科附中、麻丘高级中学、少春中学、致远双语学校、雷式学校、育华学校、当代学校、仁川中学、江右艺术高中、宏宇学校、第五中学、百树学校、红谷中学、东方舞蹈学校、莲松学校、英华外语学校、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德学校、中山舞蹈中等专业学校、江西新华电脑中专学校、理工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东方烹饪中专学校、现代交通学校、运输职业技术学校、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泛美艺术中等专业学校。请以上单位、学校于5月22日下班前将本单位具体负责本次大赛联系人名单发送至大赛邮箱。

有关要求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县(区)教育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和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活动育人作用,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层层比赛选拔,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任务。垃圾分类工作是“绿色学校”评比、“文明校园”创建重要考评内容,并纳入年终“五看五比”评比细则。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落实情况的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