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2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控辍保学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赣教基字〔2019〕1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控辍保学是脱贫攻坚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各单位要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

二、完善机制,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完善部门联控联保机制、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控辍保学书面报告制度、行政督促复学工作机制、控辍保学督导考核机制等五项机制,确保建档立卡户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不因贫困残辍学。

三、保质保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1.建立控辍保学工作台账。一是开展全面排查,摸清疑似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底数,建立控辍保学台账;二是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建立专门台账;三是结合实际,制订各县区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做好劝返复学工作。“两台账一方案”请各县区、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于4月8日前报市教育局义教处。

2.建立“一月一报”制度。各县区、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每月按要求填写“疑似失学儿童核查劝返总体情况月汇总表”(附件见2),于每月月底前报市教育局义教处。

3.做好“一学一核”工作。每学期开学初,各县区、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要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返校情况进行核查,并做好辍学儿童的劝返工作。

4.做好总结提升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校本地好做法、好经验,填写“重要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总表”,形成阶段性总结材料和经验案例,汇总表、总结材料、经验案例于4月8日前报市教育局义教处。联系人:黄曙光,联系电话:83986482,邮箱:77358279@qq.com

附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通知

洪教义教字〔2019〕8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