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义教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7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市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幼儿园),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至30日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及校园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预案。各县区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完善预案,并根据天气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在必要时,小学、幼儿园可以停课调休,以确保学生安全。尤其是地处偏远、条件恶劣的地区(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应急工作,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二、确保安全。一要结合区域环境、学校实际,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校园校舍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措施。二要立即集中开展一次自然灾害、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三要注重校车安全,及时检修车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三、畅通信息。各县区各学校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安排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做到突发情况应对及时,信息通报反馈及时。

四、迅速部署。各县区务必将有关要求传达至辖区内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做好应对工作。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