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南昌教育评测中心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3   访问量: 

相关县区教体局、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普通高中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全员研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推动我市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我市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研修活动,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各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根据《南昌市教育局2022年干部教师培训计划》安排,举办2022年南昌市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引导教师深入学习和理解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熟悉新教材的基本编排思路、特点和学科素养的培养要求;

2.帮助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

3.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使教师逐步掌握实施新课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适应新课程教学工作。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等形式进行。

三、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22年6月20日——2022年7月10日

2.培训对象:主要面向市、县(区)学科教研员,各普通高中学校2022年高一年级各学科教师。其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培训除该学科教师参加外,同时要求各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校长或教务主任参加。

3.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培训内容如有调整,以实际通知为准,各学科的培训具体安排由市级各学科教研员另行通知。

四、培训纪律

1.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对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训期间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以及培训课程相关内容;自觉规范言行举止,不在公共场合和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不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言行。

2.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洁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确保廉洁培训,培训期间不组织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活动。

3.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参训,提前10 分钟进入培训平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得复制、传播培训专家的视频、录音;讨论交流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言实事求是,力求精炼,力戒空谈;培训期间完成一篇 2000 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4.严格请销假制度。培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确有事无法如期参加的,应事先向学校领导提出申请,并将批准后的书面申请交市级学科教研员备案,经备案后方可生效。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区)、各普通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照要求报送参训人员信息并组织相关同志按时参训。

2.参训人员应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研修任务,无论何种原因未按时参加培训的,将取消其培训资格。本次培训采用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核学员的学习质量。培训学时将计入市级培训统筹学分。

3.培训结束后,各县(区)、各普通高中学校要结合实际,组织参训教师与其他教师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共享培训成果。

附件:2022年南昌市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班活动安排

关于举办2022年南昌市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班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