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南昌教育评测中心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丰富教育教学资源,省教育厅将继续举办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现将省教育厅赣教技字〔2021〕1号《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的通知》(附件1)转发给你们,为了配合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将举办2021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项评比活动,力争在全省取得好的成绩。

经研究,现将我市组织参加各项评比活动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由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具体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安排有关专家评出全市一、二、三等奖,同时设县区和学校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并按照省厅指定的名额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比。省级一等奖不再重复设置市级奖。

二、参赛要求

所有项目评比活动的要求,全部参照省厅赣教技字〔2021〕1号文件精神执行。

三、常规作品报送要求

1.作品项目设置

(1)课件:作品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含幼儿园)进行评比。

(2)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类

①微课和作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按中学组、小学组和幼儿园组分学科进行评比。

学科要求

幼儿园:不限

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美术、综合实践活动

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美术、综合实践活动

②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作品按中学组、小学组(含幼儿园)进行评比。

(3)教育技术论文:作品分中学组和小学组(含幼儿园)进行评比。论文选题范围见省厅赣教技字〔2021〕1号文件。所有论文将进行查重审核,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参赛作者要求

每件作品的作者限报1人,其中课件、教育技术论文限报 2人。同一作者同一项目限报 1 件作品。每件作品指导教师限报1人,其中教育技术论文不设指导教师奖。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报名方式

(1)所有常规参赛作品于6 月15日前通过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活动栏目(http://act.jxeduyun.com)“第二十七届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报送。公示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2)由于课例类作品采取网络报送方式,上传数据量较大,除微课外其他所有课例类作品将采用分设区市分时段上报(具体安排详见活动网络平台)。

4.相关材料上报

(1)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将2021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常规作品推荐名单(表样见附件2,)盖章后,报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推荐名单还需上交电子文档,请各级管理员与活动平台导出的汇总名单进行对比整理,确保信息准确,如发现与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传的信息不符,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2)以上材料上报截止时限为6月17日。

5.评比办法

参赛作品经过市级审核及评审,按照省里推荐要求,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第二十七届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评审,其中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项目的作品将由省里择优推荐报送“第二十五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

四、系列学科课程资源报送要求

1.作品类型及征集要求

参见省厅赣教技字〔2021〕1号文件要求

2.报名方式

于6月15日前通过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活动栏目(http://act.jxeduyun.com)“第二十七届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报送。

3.上报要求

(1)系列学科课程资源的征集工作以个人为单位申报,每套试卷分学科、分教材版本、分学段、分册别、分单元(或章节)进行。每位教师限报3套,每套试卷的作者限报3人,指导教师限报1人(指导教师不能是作者)。

(2)所有作品均通过网络活动平台申报,作品申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试卷预约时间6月1日开始;第二阶段:试卷及文字解析上报时间6月2日—6月20日;第三阶段:视频解析上报时间7月30日—8月10日。

(3)系列学科课程资源不参与市级评审,但获得省级奖的数量将作为组织奖评选的参考指标。

五、智慧作业微课资源

(1)2020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被“赣教云智慧作业征集平台”录用的微课自动纳入本次活动评审范围,教师申报习题数量默认为 2020 年秋季和 2021 年春季共录用的有效微课数。

(2)教师申报的学科需要在“赣教云智慧作业征集平台”录用微课基础上,指定相应的学段学科,最优微课及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范畴仅限智慧作业审核专家,具体详情在“赣教云智慧作业 征集平台”上另行通知。

六、集体荣誉奖项

活动设置县区和学校优秀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评选原则:

     标

记分

参与“活动”的作品数

作品数×0.3

获奖积分(省级和市级奖总和):

省级奖  一等奖数×12+二等奖数×8+三等奖数×4

市级奖(剔除常规作品省二、三等奖作品)一等奖数×3+二等奖数×2+三等奖数

积分数×0.7

按以上指标记分之和由大到小排序,评选出县区和学校 “最佳组织奖”。

地址:南昌市南湖路2号(民德路状元桥旁)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5技术科

联系人:姬老师

电话:86789125

附件:1.江西省教育厅赣教技字〔2021〕1号文件

2.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常规作品推荐名单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的通知

附件1:江西省教育厅赣教技字〔2021〕1号文件

附件2: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常规作品推荐名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