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南昌教育评测中心
关于举办全市智慧互动课堂信息化应用提升培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0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培养一批善用新技术、新模式开展智慧互动课堂教学的骨干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信息化教学应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南昌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教学水平,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教师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南昌市中小学智慧互动课堂教学实际,决定开展信息化应用提升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计划

培训对象:《南昌市中小学智慧互动课堂的应用与实践》课题研究成员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7年度重点课题成员杏坛计划三星导师,农村在线同步课堂骨干教师,南昌市首批信息化应用教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培训分两期举办,第一期培训原则上安排小学教师,第二期培训安排中学教师,如有特殊情况,与工作人员沟通后进行调配

二、培训内容和方式

(一)培训内容

深入贯彻中央有关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探讨“互联网+”时代智慧课堂的构建,实现课堂教学形式与内容的深刻变革;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

(二)培训方式

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反思研讨、实践体验。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第一期:培训时间:201962428日,24日报到。

报到与培训地点:南京市东南大学

第二期:暂定9月(另行通知)

培训纪律

1.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严格请假制度,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需请假,须书面报临时班委批准。

3.严格遵守学习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早退。

4.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禁吸烟、喧哗、随意走动,手机必须关闭或调至振动模式,课堂上不得接打电话。

5.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不准用公款组织旅游活动,不准公款到营业性娱乐场所活动,不准用公款支付个人的生活消费品费用,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以钱为赌注”的娱乐活动。

五、考核与发证

1.每位学员需提前下载安装洪校通APP(下载方式见QQ群公告)

2.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通过洪校通进行考勤,并完成学习心得1篇。结合遵规守纪的情况、小组合作和学习心得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项目的合格证书(电子版),不合格者不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3.全市信息化应用教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得培训合格证书才后才具全市信息化应用教学骨干教师认定资格。

六、培训经费

培训费、食宿费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担,往返交通由学员回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有关要求

1.各相关县区、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通知要求组织教师准时参训。

2.各县区、学校将《南昌市智慧互动课堂信息化应用提升培训学员信息回执表汇总于6月14日前发送至15146742@qq.com

3.参训学员不得无故缺席,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出具请假条并经学校盖章后报送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科批准。

4.所有学员请在报名后加入培训QQ群,群号:759285060

、联系方式

联系人:易文铭

联系电话:86779189

联系邮箱:15146742@qq.com

联系地址: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五楼技术科

附件1.南昌市智慧互动课堂信息化应用提升培训学员信息回执

2.南昌市首批中小学信息化应用教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名单

3.技术中心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7年度重点课题

4.杏坛计划三星导师名单

洪教技字〔2019〕14号关于举办全市智慧互动课堂信息化应用提升培训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