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南昌教育评测中心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第二十八届南昌市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8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各局属学校、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化教学和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水平,总结和推广各校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和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教师将学科知识与信息技术有效整合,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局举办了全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论文评选竞赛活动。

本次论文竞赛开展以来,各校老师积极参与,认真撰写论文,东湖区南昌县对报送来论文进行网络查重,论文质量较高,西湖区青山湖区湾里区、经开区进贤县、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南昌市第十中学和南昌市豫章中学组织得力,参赛的论文数量较多,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将较好的论文报送到市里参加评选,论文整体水平较高。参赛论文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多数论文研究了在新形势、新技术和新装备条件下,对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因材施教、渗透情感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尤其是能针对一线教学中面临的问题展开研究并撰写论文,从而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

在本次评审论文过程中我们严格控制抄袭,通过软件查重,发现这次参评的论文数量及质量都有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抄袭问题存在。其中有195篇论文抄袭率达到60%以上,涉嫌抄袭或改头换面,占全部论文数量的25%。我们对这195篇论文不予参评,同时提出批评,要求各县区和各局属学校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提交的论文要经过抄袭率审查,坚决刹住抄袭的风气,引导和教育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学术风范。部分论文选题大而空,没有注重研究如何解决当前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部分论文没有创新,老生常谈,这些值得参赛教师深思。

此次竞赛中共收到教师所交的论文共计768篇,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审,宁缺勿滥,现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63篇,二等奖83篇,三等奖99篇。

附件:南昌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论文评选竞赛获奖名单

洪教技字〔2019〕6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第二十八届南昌市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附件:南昌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及图书馆管理论文评选竞赛获奖名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