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宣传部(宣教科)发文
关于做好广大教师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当前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防溺水防疫志愿服务、暑期托管服务,为全市防溺水防疫大局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教师的幸福指数,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轻教师工作负担。各县区、各学校要合理安排教师的总体工作量,避免部分教师因完成正常教学、防溺水防疫志愿服务和暑期托管服务等而过劳工作,不能以损害教师身体健康为代价。

二、加强教师人文关怀。各县区、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工会作用,建立健全谈心走访慰问送温暖长效机制,不定期开设专题心理减压活动,提升教师适应力和心理调节力。要畅通教师沟通渠道,让教师的心声与诉求有处可提、有人过问。落实慰问和帮扶制度,确保防护用品、防暑降温用品等物资及时到位,要“进教师门、解教师忧、暖教师心”,掌握第一手资料,因人施助,做到底数精准、解困迅速、动态管理,要丰富精神帮扶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三、提供暖心生活关爱。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大对参与防溺水防疫志愿服务和暑期托管服务教师子女的关爱力度。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为其子女提供学习活动场所,开展看护、阅读等活动。

四、完善多元评价机制。对参与防溺水防疫志愿服务、暑期托管服务,表现特别优秀的教师,可通过下发证书等方式给与表扬和激励,并在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

五、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各县区、各学校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视频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关心关爱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一线教师的浓厚氛围,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

关于做好广大教师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