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宣传部(宣教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 南昌市语委 关于认真做好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语委,开发区(新区)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2019年9月16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第22届全国推普周工作,省教育厅、省语委等八部门转发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赣教语字〔2019〕3号),按照通知精神,现就我市推普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推普周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二、深入推进语言文字重点工作项目。今年国家、省语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推普脱贫攻坚计划、县域普通话调查、语言文字工作督导、省级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十三五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各县区、学校要以推普周为契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推普周期间,国家和省安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市教育局、市语委也将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竞赛、南昌市青少年诗词大赛、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建设等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各县区、各学校要主动对接,积极参与,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区、各学校要以推普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页网站、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墙报专栏、张贴宣传画、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五、根据国家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考核工作要求全面覆盖,达标合格率2018年达到85%以上,2019年达到95%以上,2020年达到100%。2018年全市大部分学校已经完成达标考核(达标学校名单见附件2),请未完成达标的学校按照《江西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和《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于10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市语委办(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市教育局、市语委将把各地、各校推普周活动情况纳入语言文字评优评先和规范化示范校评选重要内容。各地各校推普周活动图片、文字材料电子稿请于9月25日前报送市语委办(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联系人:刘昆电话:83986470邮箱29278119@qq.com。

附件:1.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南昌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县区和局属(管)学校考核达标情况

洪教语字〔2019〕2号南昌市教育局 南昌市语委关于认真做好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附件1: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2:南昌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县区和局属(管)学校考核达标情况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