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南昌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评选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1-17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幼劳动教育一体化实施方案》及《南昌市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市教育局8月底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经学校申报、县区教体局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决定表彰一批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建设、管理、使用较好的学校。参加本次申报全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的学校共47所学校,其中申报劳动实践教室的学校共23个、申报校内劳动实践场所的学校共35个。考核以实地对照标准核查验收的方式进行,通过看、问、查、评等形式,最终通过专家组评审,共评出劳动实践教室12个,校内劳动实践场所13个。现将南昌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考核情况通报如下(见附件1、2)。

希望各县区、各学校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组织本县区、学校向被评选上劳动实践教室及校内实践场所的学校学习,抓好抓实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利用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实践场所、校外劳动教育基地资源,抓准劳动课程定位、激活劳动课程活力、找准劳动课程方向,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培育学生的劳动精神。

附件:1.南昌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获奖名单

2.南昌市中小学校内劳动实践场所获奖名单

洪教体艺字〔2022〕11号关于南昌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和校内劳动实践场所评选结果的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