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选拔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参加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12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校园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建设,选拔校园足球优秀后备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7月17日(高中组)、18日(初中组)、19-20日(小学组)。

(二)地点: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高中部)

二、目标任务

通过组织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健全和完善校园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训练队伍,选拔优秀校园足球后备人才,组队参加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按照《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则与运动员等级认定的通知》要求,完成全市小学、初中、高中13个组别最佳阵容运动员等级认定推荐工作。

三、活动步骤

(一)2022年7月14日前,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完成县(区)级及市管学校选拔性竞赛,选拔出本级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13个组别最佳阵容并报至市校足办。

(二)2022年7月17—20日,市校足办将组织市级选拔性竞赛,选拔出市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13个组别最佳阵容。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汇总上报江西省校足办。

(三)2022年7月下旬,组织南昌市小学、初中、高中13个组别最佳阵容运动员参加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四、运动员选拔

运动员选拔由专家组按照场上位置和比例进行选拔,实施百分制量化作为选拔依据(详见附件9),对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运动员进行实战能力和素质评价,从中选拔优秀运动员组成南昌市最佳阵容参加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二)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一定要将活动通知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有足球特长的学生,让每一个有足球特长的孩子得到均等的机会。

(三)各单位要结合校园足球竞赛活动,认真组织各级联赛和夏令营选拔活动,按照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程(详见附件1)的要求,逐级开展选拔性竞赛和夏令营活动,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四)市级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运动员的选拔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原则上各队所有队员上场时间均等,所有赛事进行录像,选拔标准公开,入选各组别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名单要有专家组成员和组长的签字确认。选拔结果在选拔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公示期满3天后,无异议名单报送江西省校足办。

(五)为维护公正严明的赛纪,提倡公平竞赛、安全竞赛、文明竞赛。在各级校园足球选拔性竞赛和夏令营活动中,对违纪违规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假球”等行为。市校足办设立投诉举报渠道,负责受理投诉举报工作,邮箱:732947210@qq.com,联系人:江超,联系电话:13803502848。

对领队和教练员要加强教育和培训,要求领队和教练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管理好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运动员,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六)各地要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

(七)加强疫情防控。

坚持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审慎稳妥组织赛事活动,强化赛场等重点区域管理,严防各类次生问题发生。

附件:1.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程

2.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有关要求

3.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报名表

4.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领队、教练员报名表

5.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运动员统计表

6.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安全责任书

7.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防疫承诺书

8.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

9.2022年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选拔测试方法与标准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选拔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参加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