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报送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10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全面了解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和做法,推进全市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教基司函〔2021〕37号和赣教体艺办函〔2021〕24号文件要求,请各县(区)各学校报送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各学校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幼劳动教育一体化实施方案》《南昌市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认真总结文件印发以来统筹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出台的政策举措、取得的进展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等。

2.典型案例。案例围绕中小学劳动教育组织实施、课程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劳动实践场所建设、家校社协同机制、评价考核制度、劳动清单等方面, 可重点突出 1-2 方面内容。案例要体现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具有创新性和操作性,可复制、可推广。

二、推荐名额分配

各县(区)典型案例推荐名额2个,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名额不限。

三、报送要求

各县(区)各学校要认真总结近年来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全面分析进展和成效,深入研究制约劳动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改进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要精心遴选、认真 把关、择优推荐。

工作进展情况材料要求语言精炼,条理清晰,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每个案例字数在3000字以内,相关实践研究成果可以附件形式一并报送。

请于9月15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材料、典型案例材料和推荐汇总表报送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电子版发至邮箱。

(联系人: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万来斌;联系电话:0791-83986479;电子邮箱:313630560@qq.com)

附件: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推荐表

关于报送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的通知

关于报送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