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体卫艺科发文
关于开展南昌市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6   访问量: 

各县(区)团委、教体局(办、中心)、少工委,南师附小少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要求,加强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展示我市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同时提供各校展示少先队鼓号队风采的平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经研究,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决定举办南昌市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风采展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好队员鼓乐奏新章

二、活动对象

南昌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7月上旬

地点: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要求

1、每支参赛队伍的人数限定在40-60人。少先队鼓号队参赛人员40-60人,其中:旗手1人,护旗手2人,指挥1人,鼓号队队员不得少于16人(小号可代替队号);少先队管乐队参赛人员40-60人,其中:旗手1人,护旗手2人,指挥1人,管乐队队员不得少于16人。

2、表演曲目分为指定和自选,指定曲为指导培训时的内容;自选曲目一首,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鼓号队参赛指定曲目为《少先队出旗曲》、《少先队进行曲》两首(2选1)。管乐队参赛指定曲目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首。

3、指引员、旗手、护旗手要配带红领巾,其余演奏人员如穿鼓号服、军服可不用配带,其他服装均需配带红领巾。

4、展示形式:室内舞台演奏;展示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含进退场),由于舞台的局限性,所有队员均以站立姿势演奏,且不作队形变换。

5、比赛得分取评委分数的平均分作为参赛单位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五、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现场总成绩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每支队伍设两名优秀指导老师奖。

六、活动要求

1、各县区要把此次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展示大赛作为弘扬民族精神,体现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精神面貌的一项重要活动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辖区内有条件的学校参加。

2、已确定参加展示的学校要抓紧时间,对鼓号队、管乐队进行训练,确保活动质量要求。

3、各参加展示活动的学校要充分利用黑板报、文化长廊、校刊、电子屏、广播站等少先队宣传阵地,及时将此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相关图片上报市少工委。

4.各县区团委请于6月15日前将《南昌市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展示大赛报名表》(附件2)报送至市少工委办公室,联系人:彭辉、李嘉,电话:83885071,邮箱:ncxsb01@163.com

附件:1、活动名额分配表

2、南昌市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展示大赛报名表

洪青联发〔2019〕22号关于开展南昌市第四届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