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第二期)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9-09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科学指导,发挥家校合作协同效应,有效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第二期)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家长如何识别和防范青少年心理危机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9日-9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校安排。

(二)活动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家长(以班级为单位线上进行)

(三)活动流程

1.各班班主任线上主持,致开场白。

2.观看“家长如何识别和防范青少年心理危机”主题讲座。(讲座专家:余斌,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心理治疗师。)

3.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线上互动。

三、具体要求

1.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每个班级落实到位。对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参与的家长,班主任要点对点发送讲座视频,确保一个都不漏。

2.“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活动方式以在线课堂的模式开展,家长参加,学生不参加。讲座视频将在9月9日通过OA办公平台下发到各县区、各学校,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查收并下发给各班班主任。

3.各县区、各市属学校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含图片、活动班级数、参与人数)于9月16日前在线填报好(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psdXdoemRrenN2)。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86478。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第二期)活动的通知(1)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