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01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暑期临近,为加强家校联系,协同做好学生校外教育管理及安全工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万名教师访万家”工作,组织教师对本校学生进行一次家访活动,确保一个不漏,实现家访全覆盖。

二、7月4日前要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家访工作,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习困难学生、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以及居住地临近江河、湖泊、水塘、水库等水域的学生的家访工作。

三、本次家访以防溺水、校外培训、暑期托管、文明交通等安全教育为主。没有放假的学校可通过家长会的方式进行;已经放假的学校,应统筹安排教师,采取与村委会、居委会联合家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一次实地家访。同时,各学校应采用“面对面”方式,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请各县区各学校于7月5日前汇总特殊群体“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家访情况(学校数、班级数、教师数、家长数,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数),在线填写《特殊群体“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情况填报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SHhCa3BMZ2lITk5Y网址有效期至2022年7月5日)。8月31日前各县区各学校填写《南昌市2022年暑期“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填报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VPVUdhb0pVV01o)。局直属学校直接填写,县区属学校数据由各县区汇总后填写。联系人:程老师,0791-83986478。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的紧急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