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26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科学指导,发挥家校合作协同效应,有效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后复课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家庭应对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8日-30日,具体时间由各校安排(均应在30日前完成)。

(二)活动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按班级组织)

(三)活动流程

1.各班班主任线上主持,致开场白。

2.观看“疫后复课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家庭应对”主题讲座。(讲座专家:白云阁,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士、教育学硕士,中国科学院临床心理学博士生,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X-21-382),辽宁省心理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校友导师,抚顺二中专职心理教师,兼任抚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站执行站长、抚顺交通广播“家长课堂”嘉宾主持。)

3.班主任就这堂讲座谈感悟。

4.班主任根据班上实际情况对家长进行解答和指导。

5.班主任点对点将讲座视频发送给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参加本次讲座的家长,确保一个家长都不漏。

三、具体要求

1.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校长要亲自抓落实,组织更多教师参加,要安排专人检查督促并做好记录,确保每个班级落实到位。

2.“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活动方式按照在线课堂的模式开展,合理安排好时间,家长参加,学生不参加。讲座视频将在5月27日通过OA办公平台下发到各县区、各学校,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查收并下发给各班班主任。

3.各县区、各市属学校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含图片、活动班级数、参与人数)及收集到的家长在与孩子沟通上遇到的问题困惑等报指定邮箱jtjy0791@163.com。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