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学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继续在全市普通中学中开展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学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市级三好学生: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年级在籍直升(没有休学或留级)的学生可参加评选。

2.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年级在籍学生中,担任团委委员、校学生会干部和班长、团支部书记等职务的学生干部。

3.经教育行政部门计划招收并经审计认可的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年级教学班才有资格参加市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二、评选标准(见附件1)

三、表彰名额(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2-5)

各单位表彰名额按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年级在籍且没有休学或留级的学生数一定比例进行分配。

四、评选办法

1.各县区教体局在所属学校评选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基础上统一部署,评选出县(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然后按各类先进分配名额(详见附表2)择优推荐市级各类先进。

2. 局属学校、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组织评选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然后按各类先进分配名额(详见附表3-5) 择优推荐市级各类先进。

3.市级各类先进均授予荣誉证书。

五、注意事项

1.市级各类先进的评选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普通中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办法,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2.评选市级各类先进,是学生自我教育、相互学习的过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以班级为单位,学生、教师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选。市级各类先进经校行政会确定后,要公示一周,听取意见。未经公示者实行一票否决。

3.请各单位于2022年5月23日前将各类登记表(附件6-8)、各类汇总表(附件9-11)填好打印(同一类先进按班级顺序从小到大排列),所有表格纸质稿盖章拍照以PDF格式连同汇总表(xls格式表格)电子稿打包发至电子邮箱:szc0791@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986478,联系人:程老师。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1.2021-2022学年度市级各类先进评选标准

2.2021-2022学年度各县区先进名额分配总表

3.2021-2022学年度局属学校市级各类先进名额分配表

4.2021-2022学年度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级各类先进名额分配表

5.2021-2022学年度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市级各类先进名额分配表

6.南昌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登记表

7.南昌市普通中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8.南昌市普通中学先进班集体登记表

9.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市级三好学生汇总表

10.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11.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师级先进班集体汇总表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学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附件6--附件9:登记表

附件9: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市级三好学生汇总表

附件10: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附件11:南昌市2021-2022学年度市级先进班集体汇总表汇总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